宫灯花的养殖方法

2020-11-18 16:47来源:   作者:

宫灯花的养殖方法

1.土壤

宫灯花对于土壤的适应性比较强,微酸性的土壤就能够让其很好的生长。当然,也可以自行配制足够疏松肥沃的土质用于栽培宫灯花。若是盆栽养殖,则选用陶盆来培养,通透性比较不错。

2.温度

在宫灯花的生长旺盛期,将温度保持在18-24℃之间,能让其保持良好的长势。夏季最高不要超过30℃,可将其放在凉爽的地方进行养护。冬季耐寒能力不是很强,低于10℃则会停止生长,若是长期低于5℃,则会受到冻害。

3.浇水

养殖宫灯花的过程中,最好是能够做到见干见湿,每3-7天浇透水一次,等土壤干透以后,再进行第二次浇水。注意避免积水的产生,不然很有可能会导致烂根,严重影响植株的生长。

4.施肥

宫灯花比较喜肥,在生长期可每半月追肥一次,氮磷钾复合肥即可。注意薄肥勤施,施肥的时候,不要将肥液溅在叶子上,以免叶片被灼伤。夏季和冬季时要停止施肥,以免起到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