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壳不腐熟能种花吗?

2020-10-24 17:17来源:   作者:

花生壳不腐熟能种花吗?

花生壳作为一种土壤疏松剂,它经常用于土壤栽培中。需要注意的是花生壳没有进行腐熟是不能进行种花的,若是不腐熟的的话,则花生壳会在土壤中慢慢发酵,直接产生大量的氨气。放出的热量直接将植株根系烧死。

1.腐熟方法

首先我们可以将花生壳进行粉碎,然后在土地上挖一个大小合适的土坑,将捣碎的花生壳倒入坑中,加水将其全部浸湿。然后填满土并压实处理。大约一段时间后这次坑内花生壳就会腐烂掉,注意一定要有光照条件。

2.注意事项

使用花生壳必须要完全发酵,在潮湿条件下必须发酵半年到一年时间,注意在发酵过程中不要翻动花生壳。花生壳在充分发酵过程中,颜色为褐色,在壳内那层白色内膜已经被完全分解。

花生壳在种花过程中,要自然填满植株整个根系空隙,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按压,这样容易弄伤根系。由于进过腐熟的花生壳保水排水性好,所以每个半月浇一次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