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瑾养护管理要点

2020-11-13 16:53来源:   作者:

朱瑾养护管理要点

1.换盆

朱瑾每养殖1-2年就要换盆一次,土壤以疏松透气、排水良好、肥沃、富含腐殖质的沙质土壤为宜。每隔一定时期疏松一下土壤,保持透气和疏松性,利于根系充分吸收和生长。

2.光照

朱瑾对于光照比较喜好,所以在日常养护管理中,将其摆放在光照比较足够位置上,保持每天接受7-9个小时阳光照射。这样促进光合作用产生,利于枝叶生长翠绿,花朵开放茂盛。

3.温度

朱瑾喜欢生长在温暖环境中,最适宜生长温度为20-26度间。因其具有不耐寒性,当温度低于5度则就会导致冻害发生。所以在冬季低温时候,则将其摆放在室内温暖向阳位置上。

4.修剪

朱瑾在幼苗期需要进行摘心,当生长到20厘米时候,挑选生长强度相当、分布均匀的3-4个新枝,把剩下的腋芽都抹掉。生长期可结合换盆进行修剪,将徒长枝细弱枝、病枝枯枝都一一剪除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