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香藤不开花是什么原因?

2020-10-29 16:00来源:   作者:

飘香藤不开花是什么原因?

1.长期未换盆

长期没有换盆导致飘香藤不开花现象,所以每隔一年就要换盆一次,换盆时间可在春季进行。选择疏松透气、排水良好、肥沃的沙质土壤,在换盆后每隔一定时间疏松一下土壤,保持透气性。

2.光照不足

当飘香藤长期处在阴暗环境中,没有得到有效阳光照射,则就会导致不开花现象。所以为了促进开花,在养殖中一定要将其摆放在光照充足环境中。注意要避免直射光暴晒,适当遮阴处理。

3.积水严重

当飘香藤在开花期间,出现浇水过多,导致积水严重现象,则就会出现不开花现象。所以在花期时候要合理进行浇水,每次浇水量保持盆土微湿润环境,不可过于潮湿。

4.温度过高

飘香藤喜欢温暖环境中,当长期处在高温环境中时,则就会导致不开花现象。所以在夏季温度高于38度,则就要做好降温措施,可将其移至室内阴凉通风处,并向其周围喷湿水,达到降温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