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色赤丹养殖要点

2020-10-24 17:18来源:   作者:

五色赤丹养殖要点

1.土壤

在养殖五色赤丹前要准备好一份合适土壤,因其对土壤要求是比较高的,喜欢生长在疏松透气、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质土壤中,所以可用五份泥土、四份食用菌渣和一份饼肥粉进行混合配制。

2.光照

五色赤丹喜欢生长在光照充足环境,所以在养殖中将其摆放在光照充足的位置,这样利于光合作用产生,促进枝叶生长健康。当夏季光照比较强烈时候,则可适当遮阴禁止暴晒。

3.浇水

五色赤丹是喜水植物,在春秋生长期时候就要勤浇水,每隔2-3天浇水一次。夏季的时候,则每天浇一次水,同时向叶片或周围喷湿水,保持盆土湿润。冬季进入到休眠期,则少浇水,注意避免积水。

4.病虫害

五色赤丹在生长期间会发生一些病虫害,例如有蚜虫、铁壁虱、炭疽病、煤烟病等,就会导致落叶发生。所以病害可用50%托布津可湿性粉剂500倍液喷雾,虫害可用氧化乐果1000倍液或百菌清喷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