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冬花掉叶子怎么办?

2020-11-18 16:44来源:   作者:

耐冬花掉叶子怎么办?

1.自我保护

耐冬花掉叶子可能是处于自身的保护。根茎部位还在处于旺盛发育期,此时的营养如果过多被叶片给分摊走,根茎就生长不好,所以会舍弃掉叶片,专心生长根茎。这种落叶是正常现象,尽快清理掉盆土内的残叶就行。

2.环境过湿

给耐冬花浇水要适当和适量,就算根据季节变化改变浇水量,也不能够出现盆土内积涝的情况,否则植株很容易因为环境过湿而落叶。尤其是在阴雨天气下,需要做好防涝排水措施,缓解落叶状况。

3.遮蔽强光

耐冬花对于强光的耐受力很差,若被强光直射暴晒,叶片会被晒伤,从而枯黄萎靡,甚至开始掉叶子。尤其是像夏季,光照非常毒辣,一定要采用遮光措施遮蔽强光,不然耐冬花掉叶子的情况会越来越严重。

4.肥力不足

植物生长都是需要肥料营养的追施的,耐冬花也不例外。尤其是在生长旺期,为耐冬花施肥一定要给足,满足其发育。肥料供给不足,耐冬花叶片没有足够养分发育,就会脱落,尽快追肥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