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菊花谢后养护方法

2020-10-29 16:01来源:   作者:

非洲菊花谢后养护方法

1.修剪

非洲菊花谢后就要进行一番修剪,将将所有开败残花都修剪掉,还有一些徒长枝、细弱枝、病枝枯枝、交叉枝重叠枝、以及病叶、枯叶、黄叶、老叶都修剪掉,不但能避免养料消耗,还能达到株型通透性和美观性。

2.光照

非洲菊花谢后就要保证适量光照条件,因其喜欢生长在光照充足环境中,修剪后将其摆放在光线明亮位置上,这样促进植株健康生长。当夏季光照比较强烈时候,则就要适当遮阴防止暴晒。

3.温度

非洲菊花谢后摆放在温暖环境中,其最适宜生长温度为15-28度,在冬季低温环境下时候,要做好保暖措施,可移至室内有暖气向阳位置,避免冻害即可。夏季高温时候做好降温措施,移至比较凉爽位置上。

4.浇水

非洲菊花谢后进行适量浇水,例如可2-4天浇水一次,保证盆土湿润环境,并喷施叶面水一次。秋冬季后可每隔7-10天浇水,注意每次浇水不可有积水产生,否则就会导致烂根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