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山红怎么修剪造型?

2020-10-16 16:48来源:   作者:

映山红怎么修剪造型?

1.生长期修剪

(1)首先在映山红生长茂盛期间时候,可以进行一系列修剪。将枝条枝芽进行修剪,并保持长度为三分之一即可。注意一定不要修剪过长或者过短,这样都会影响到它的美观度。

(2)除了修剪枝芽外,还要修剪枝条。将一些生长比较徒长、过细、过弱、病枝枯枝、老枝交叉枝一一剪除掉。这样在修剪之后不但利于植株通透性,还能大大避免养料消耗,促进枝叶生长更好。

2.花期修剪

映山红在花期过后就要及时进行修剪,将开败的残花一一剪除掉。另外还要将开过花的枝叶也要修剪一番,例如一些病虫枝、瘦弱枝条、徒长枝也要修剪一下。

3.注意事项

由于映山红的品种非常多,故修剪时间是不一样的,所以在给映山红进行修剪时候,一定要弄清楚映山红的品种后再进行修剪。在修剪过后一定要做好消毒处理,避免伤口出现病菌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