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树红蜘蛛如何消灭

2020-11-24 17:00来源:   作者:

平安树红蜘蛛如何消灭

平安树枝叶繁茂,四季常绿,尤其是其叶片肥厚油绿,观赏性特别强。而且在家中养上一盆平安树,还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装点家居环境的效果也很不错,而且它还具有出入平安平安吉祥的美好寓意。所以,家庭盆栽平安树深受广大盆友的喜爱。

不过,平安树在生长环境不适的情况下,也很容易滋生病虫害,尤其容易感染一种叫红蜘蛛的虫害。平安树生红蜘蛛的主要原因是是由于养护环境出现高温、闷热、干燥的情况,这是红蜘蛛最喜爱的生存环境。那么,呢。

一般情况下,每年的6-9月是红蜘蛛的高发季。这种虫害往往比较喜欢植物的老叶片,尤其是在叶片的背面结出许多蜘蛛网。当蜘蛛网达到一定程度时,叶片的正面往往容易呈现出发白的现象。虽然它与蚜虫长得相似,但红蜘蛛一般只破坏老叶,不破坏新叶。而蚜虫却与之相反,它只危害嫩叶,不危害老叶。

不过红蜘蛛的破坏力特别强,但达到一定数量时,平安树往往底部会产生大量落叶现象,而且让整个植株的叶子掉光的话,大概也只需要1周多时间,可见它的破坏力之强。而防止平安树感染红蜘蛛的最有效做法是在夏天时将盆栽摆放在阴凉通风且光线充足的环境下养护。

而如果一旦发现平安树的叶片上产生少量蜘蛛网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将其清理干净。如果此时没有出现掉叶子现象的话,我们可以使用杀螨灵这种药物对兑水吸收后喷洒叶面进行消灭。而且要将整个植株都喷洒个遍,尤其是叶片的正反面都要喷洒均匀、透彻。

大家切不可嫌麻烦而不及时用药喷杀,否则等到它大爆发时,平安树的叶子很快就会掉光。如果那时再用药物喷杀的话,就起不到什么作用了。通常只能等到植株重新发芽长叶,期待它长出新叶来之后再用药物进行防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