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可以盆栽吗?百香果盆栽方法

2020-11-16 15:02来源:   作者:

百香果可以盆栽吗?百香果盆栽方法

今天给你介绍一种神奇的果子,它含132种芳香物,掰开它这一颗果子可闻到芒果、菠萝、香蕉等多种水果的味道,它还富含人体必需的17种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160多种有益成分……它就是百香果,百香果温肺,对于心脏疾病有一定的调理作用,还能补肾,强筋,壮骨,可以说养生价值极高的药王。

百香果又叫鸡蛋果,素有果汁之王的美称,其口感酸甜,营养价值高,一跃成为水果市场的新贵,种植效益可观。近几年来,各地引进百香果种植的人也越来越多。其根、茎、叶均可入药,有消炎、止痛、活血强身、滋阴补肾、降脂降压等疗效。百香果因其为偏酸性水果,生长期间极少病虫侵害,平时无需喷农药,具有绿色、生态、环保、健康、养生水果美誉!今天给大伙分享百香果的盆栽方法:

1、准备一个盆/桶/泡沫箱,注意,一盆只能种一棵。

2、种之前亲们记得先在盆、桶、泡沫箱底部弄几个排水孔。

3、挖一个小坑把苗栽进去,填入泥埋好根系。

4、种下后在根部淋下一勺水。

5、把植物移到阴凉的地方,缓苗。

6、第十天可以开始施肥了,5-10克即可,融入水后浇入,一星期一次。

7、插入一根木根做引苗。

8、4个月后。

温馨提醒:

1、营养杯一定要去掉,不能跟苗一起种。

2、不能浇水过多,宁可干一些也不要太湿。

3、浇肥切记不可浇在根部,以防根部浇伤。

4、若在炎热夏季种植,最好置阴凉处缓苗3-5天。

成熟的百香果表面绿色逐渐减退,红色越来越明显,应该购买,购买放在家里一段时间后,果皮会出现凹陷现象,此时其果瓤更加香甜。百味果有百种水果的营养成分,是养生佳品,其温肺的作用特别适合我们中老年人,一定要把这个知道的人还不多的果子告诉更多的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