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种植的水杉盆景怎么浇水?

2020-10-24 17:15来源:   作者:

刚种植的水杉盆景怎么浇水?

1.见干见湿

对于刚种植水杉盆景,在进行浇水时候要控制水量,若是浇水过多则就会导致根系容易腐烂现象。所以要坚持见干见湿的原则,一次浇水要浇透即可。

2.生长期浇水

水杉盆景在进入到生长期时候,所需要水分会比较多。这个时候可以勤浇水,一般每隔一个星期浇水一次,保持盆土略微湿润,同时适量向其周围以及叶面喷施水,起到保湿作用。

3.秋冬季浇水

进入到秋冬季后,气温逐渐降低,盆土水分蒸发比较慢。这个时候就要减少浇水,当盆土快要干燥时候,则可以适当浇水,保持微微干燥环境即可。冬季水温一定要和土温相差无几,避免冻伤根系。

4.注意事项

我们在给水杉盆景时候,需要注意是要在盆的内沿处轮圈浇水。夏季雨水通常也比较多,要注意防止长时间积水。浇水时间可选择在早上或傍晚进行,一般晴朗天气进行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