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天尺的养殖方法

2020-10-15 17:05来源:   作者:

量天尺的养殖方法

1.土壤选择

量天尺是仙人掌科多肉植物,非常好养活。它喜欢疏松、肥沃、含腐殖质的土壤,盆栽时土壤可以选择腐叶土和粗砂混合,再加入少量的腐熟鸡粪或者牛粪做成的培养土。养殖量天尺要求土壤疏松、透气、排水性好。

2.光照温度

量天尺喜欢温暖的环境,不耐寒。它对阳光的需求量非常高,温度在25-35℃下最适合它生长。需要注意的是夏季烈日炎炎要适当的为其遮荫,放置在半阴环境中最好,冬季放到室内温暖有阳光处越冬,低于10℃容易发生冻害。

3.水量控制

量天尺对于水量需求不多,春秋两季要求等土壤干透再浇透,但应增加空气湿度,可以往植株周围洒水,夏季时水分蒸发量大,补充水分的同时避免积水,冬季要保持土壤微微干燥,有利于量天尺越冬。

4.肥料控制

植物的生长过程中都有营养需求,量天尺对于肥料的需求不是很高,生长期可以2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水肥,最好稀释过后再使用,以免造成肥害。冬天植物不再生长,这个时候应停止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