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之雁烂边的解决办法

2021-04-02 15:05来源:   作者:

1.修剪烂边

当落日之雁出现烂边现象的时候,用消毒剪刀将烂边位置修剪掉,在修剪后用多菌灵溶液对伤口消毒处理,并将其摆放在阴凉通风处出晾干。为了避免再次烂边现象发生,就要做好控水、控温养护管理。

2.温暖环境

落日之雁喜欢生长在温暖环境中,最适宜生长温度为15-25度间。当温度高于38度处于休眠期停止生长,可以将其摆放在室内阴凉通风处,利于安然过夏。冬季时候保持温度在5-8度,尽量摆放在有暖气的室内。

3.充足光照

落日之雁喜欢生长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所以在养殖中要将其摆放在向阳位置上,例如在春秋冬三季可进行全日照射即可。在夏季的时候可以适当遮阴,摆放在散射光环境下,不可进行暴晒。

4.控制浇水

落日之雁对于水分需求不是很高,具有一定耐旱性,喜欢生长在微微干燥环境中。所以在每次浇水时候做好宁干勿湿的原则,当盆土干燥时候可以适量进行浇水,注意一定不能有积水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