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树叶子生根方法

2021-04-02 15:04来源:   作者:

1.准备枝叶

首先从母株上剪取生长比较健壮当年生半木质化枝条,然后将其剪取长度为10厘米,保留上端1-2片叶即可。在修剪完后用高锰酸钾溶液进行消毒处理,最后将其捞出并摆放在通风地方晾干。

2.盆土准备

因发财树喜欢生长在排水良好、肥沃疏松、含有腐殖质的酸性土壤,可用六分园土、两份粗砂、两份煤渣,两份腐熟有机肥进行混合配制。对于花盆选择要具有一定透气性和渗水性,可用泥瓦盆,陶盆,紫砂盆。

3.扦插土壤

将土壤填入花盆中,并将其全面消毒处理。将发财树枝条斜插在土壤中,深度达到枝条二分之一即可。注意要轻轻压实土,将其固定住防止歪倒。最后适量浇水保持微微湿润环境,最后摆放在通风透气环境中。

4.生根发芽

这样在大约20-30天后就会看到生长处根系来,等到生长处小苗枝叶后,就可以进行移栽上盆了。在上盆之后为了幼苗生长健康,一定要做好养护措施,例如充足光照、温暖环境、进行合理浇水和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