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铃玉断了还能扦插吗?

2021-04-02 15:03来源:   作者:

当五十铃玉枝叶断了的话,若是进行扦插的话,就要分情况来进行。首先若是五十铃玉单片叶子断了的话,则是不能进行扦插的,因为即使扦插在土壤中也不会有存活希望,死亡率百分百。

若是发现五十铃玉叶片底部断了,则是可以进行扦插的,不过先要将伤口做好消毒处理,例如可用高锰酸钾溶液或多菌灵溶液即可。然后将其扦插进土壤中,做好养护管理就会生根发芽出来,不过需要时间较长。

养护管理:

1.光照

五十铃玉喜欢光照充足的环境中,在春秋冬三季每天可保持6-8个小时光照条件,来促进生长更加茂盛。夏季时候则就要适当遮阴,摆放在散射光环境下即可,注意不可进行暴晒。

2.肥水

每次浇水时候不可过多,保持盆土微湿润环境。当盆土略微干燥时候,则可适量浇水。每次施肥做到薄肥勤施原则,每两月施加一次水溶性颗粒肥,注意肥料要适量,不可产生肥害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