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氏蕨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2021-04-02 15:05来源:   作者:

1.栽培土壤

种植傅氏蕨所用的土壤,应当选用疏松透气、排水性佳、透气性好的土质,主要以泥炭土作为基质。配制好的土壤,应当在太阳下暴晒消毒后再使用,避免有病菌虫卵残留在其中。上盆后土壤不要压太实,保持良好的排水透气性。

2.水肥灌溉

傅氏蕨喜欢湿度较高的生长环境,环境太干,容易导致植株蔫软发黄。平时适量浇水保持土壤湿润,在保证不出现积水的前提下,给土壤浇足浇透水份。肥料以花多多水溶肥、硝酸钙、硝酸钾肥为主,注意薄肥勤施,避免肥害。

3.光温条件

傅氏蕨在18~35℃的温暖环境中能更好的生长。超过35℃的高温,以及低于15℃的低温,会导致傅氏蕨生长缓慢。所以极端天气下应做好温度保护。平时以充足的散射光滋养,光照过强时及时采取遮荫措施。

4.注意事项

傅氏蕨平时要放在通风透气的环境中生长。傅氏蕨是一种比较容易染上灰霉病、立枯病等病害的植物,平时应注意适当修剪,保持植株良好的通透性,预防虫害。每养殖2年左右需要重新更换盆土,保障植株健康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