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玉叶掉叶子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2020-10-21 18:09来源:   作者:

金枝玉叶掉叶子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1.浇水不当

金枝玉叶不耐旱也不耐涝。水分过多会使植株根部产生积水,使根部腐烂,进而造成其掉叶子,浇水过少植株会通过掉叶子来减少水分蒸发量。解决方法是浇水过多就把植物放在通风处加速水分蒸发,水分过少就增加浇水量,还可以增加空气湿度。

2.光照过强

金枝玉叶的生长离不开阳光的照射,但是如果长期让植株处于强光暴晒的环境下,是会使其叶片被阳光灼伤的,这样也会有掉叶子的情况发生,解决方法是在高温季节把植株移到通风阴凉处进行养护。

3.营养不足

金枝玉叶的生长也离不开充足的营养,在植株生长期如果土壤的营养不够,就会使植株养分不足,叶片无法得到足够多的营养需求,就会有掉叶子的情况发生,解决方法是生长期勤施肥。同时也不能施肥过量。

4.没有修剪

金枝玉叶生长过程中还需要对其进行修剪,枝叶过于茂盛的时候,植株周围空气流通不畅,生长空间也会变小,此时就会掉叶子,解决方法是定期用消过毒的锋利剪刀把徒长的枝叶和过于茂盛的枝叶剪除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