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芙蓉叶子边缘发黄的原因

2020-09-24 17:11来源:   作者:

水芙蓉叶子边缘发黄的原因

1.光照不当

水芙蓉长期处在阴暗或暴晒环境下,则就会导致叶子边缘发黄。所以在养殖中最好将其摆放在向阳的位置上,这样充分吸收阳光,促进枝叶快速恢复生机。当光照比较强时候,适当遮阴防止暴晒。

2.浇水不当

水芙蓉长期盆土干旱或积水严重,则就会导致叶子边缘发黄。所以一定要合理的浇水,保持盆土比较湿润的环境。例如生长期每隔2-3天浇水一次,花期保持4-5天浇水,秋冬季保持7-10天浇水一次,水温要和土温相差无几。

3.施肥不当

水芙蓉长期缺乏或肥害严重,则就会导致叶子边缘发黄。所以在生长期和花期需要定期施肥,生长期每隔半月施加一次腐熟有机肥,花期追施磷钾肥,并增施磷酸二氢钾叶面肥。越冬前追施一次有机液肥。

4.盆土板结

水芙蓉盆土长期板结或不疏松,则就会导致叶子边缘发黄。所以为了让枝叶恢复绿意,就要定期疏松土壤,保持透气性和疏松性。另外每养殖1-2年就要换盆一次,这样利于枝叶生长茂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