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竹莲花的养殖方法

2021-08-24 16:35来源:   作者:

想要养殖好扁竹莲花,我们就要在光温的管控、修剪的技巧和施肥的管控上下功夫。需要植株每天保持足够时长的光照,温度稳定在18-26摄氏度之间,周期性的修剪过密枝、徒长枝、病枯枝等,15天施加一次复合肥料即可。

扁竹莲花怎么养殖

1、光照和温度

扁竹莲花需要充足的光照来进行光合作用,才能使植株生长得枝繁叶茂,因此我们要为其提供每天7小时以上的光照,温度要稳定在18-26摄氏度之间,冬季时及时保暖,夏季时及早的做好喷水降温通风的工作。

2、修剪

扁竹莲花的生长过程中少不了进行一定的修剪工作,在其生长期间,会不可避免的生长出许多无用的枝条,我们要用消毒过的剪刀将密集枝、徒长枝、纤弱枝和病枝、枯枝等无用的枝条剪去,疏松造型,节省养分。

3、施肥

扁竹莲花在生长期所需要的养分稍微的有所增加,我们要及时的为其追肥,否则容易造成土壤肥力耗尽、扁竹莲花生长发育不良的后果。在生长期期间,每隔15天左右施加一次磷钾复合肥料,薄肥勤施、少量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