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乡村旅游“春暖花开”

2020-04-27 15:56来源:中央稿库   作者:高文

满目金黄香百里,踏春赏景迎客来。2020年4月26日,在新疆博湖县塔温觉肯乡芜菁种植基地,200余亩芜菁花竞相开放,吸引游客前来观赏。博湖县抢抓春暖花开美好季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助推进乡村旅游稳步复苏。

芜菁,俗称“大头菜”,在当地被称为“恰玛古”,新疆特有的一种富碱植物,生长在新疆天山南部、塔里木盆地西北部,是当地群众餐桌上的常备食物。

这看似自然应季而来的风光,实则是博湖县牢固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找准脱贫和振兴结合点,精心筹划,深耕细作,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变农区为景区、变田园为游园、变农产品为旅游商品,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在家门口端上金饭碗、吃上旅游饭,挣上旅游钱。

图片说明: 2020年4月26日,新疆博湖县塔温觉肯乡芜菁种植基地进入盛花期,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年磊 摄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