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枝特区:在牂牁江享受运动乐趣

2020-01-06 16:44来源:中国农网   作者:李锐

本网讯(记者 李锐)与山水对话,与蓝天握手。12月13日-15日,2019年“翱翔贵州”国际滑翔伞邀请赛暨首届“速度贵州”牂牁江邀请赛即将在贵州省六枝特区牂牁江激情开赛,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近百名优秀滑翔伞运动员共聚一堂,竞技翱翔。

 
滑翔伞运动员翱翔天空。

提到牂牁江国际滑翔伞赛事,大家并不陌生。2012年,专业团队对牂牁江景区进行滑翔伞基地实地考察,认为该基地的起飞场、降落场、风向、可飞时长,气候条件等特别理想,加上牂牁湖面,特别适合特技表演。几年来,来自尼泊尔、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赛尔巴亚、委内瑞拉等多个国家以及国内福建、广西等地的滑翔伞爱好者都会齐聚这里,体验翱翔天空的乐趣。通过连续举办6届滑翔伞比赛,牂牁江已经成为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滑翔伞比赛基地。

“这个地方看上去很好,昨天飞机下降的时候天气状况很好,今天的状况也很利于飞行,降落的停机坪很大。”说道牂牁江优越的滑翔条件,来自土耳其的滑翔运动员Rayn显得十分高兴。在这里,他们自由地开展滑翔竞技、表演、双人伞、直升机、热气球等飞行体验,同时,当地政府还举行文艺演出、篝火晚会、露营大会和开放房车营地等系列活动,让观光游客和爱好者尽享牂牁江美景。

在国际滑翔伞邀请赛期间,首届“速度贵州”铁人三项系列赛(牂牁江站)游跑两项挑战赛也将于12月15日举行。本次牂牁江铁二项游、长跑邀请赛包括游泳和长跑,游泳可分为竞技游泳和实用游泳,长跑分为5000米和1万米两项赛事。在冬季,铁人两项赛不仅对人意志、毅力的一种锻炼和考验,也是对人体生理极限的非凡挑战。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