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果树果子能吃吗

2021-10-08 11:41来源:   作者:

盆栽果树的果子一般都可以吃,但需要注意盆栽果树的品种、药物的用量、果实的处理等。盆栽果树在本身品种无毒的情况下,结出的果实可以吃,但味道不好,且要注意杀虫剂等的残余,清洗或剥皮处理干净之后再吃。

盆栽果实果子能不能吃

1、可以吃

盆栽果树的果子一般都是可以吃的,在养护得当的情况下,盆栽的果树果实一般长势虽然不如地栽的原生植株好,但是基本的结构等都相同,但由于栽种环境不好,一般会呈现原始性状,使得果实的质量和口感都比较差。

2、果树品种

盆栽果树上的果实能不能吃,最重要的就是这种果树的品种是不是产出可以食用的果实的品种,比如苹果、杏子、桃子等植株,那么就是可以食用的,味道不好但无毒无害,但如果是金弹子这样的有毒原株,那么果实也有毒不能吃。

3、药物用量

要注意在采摘果实的时候,最近的施肥和喷药等工作的间隔时间,这是因为盆栽植物会引来大量的害虫和病菌等,需要进行杀虫治病的药剂的喷洒,这些药剂有些对人体有害,会残留在果实上,贸然食用可能会中毒。

4、果实处理

根据盆栽植物的果实品种的不同,果实也需要进行一些不同程度的处理工作,通常来说,对于有外皮的植物来说,最为稳妥的就是在清洗之后剥皮再食用,对于没有外皮的植物那么就要进行仔细的清洗,以免药物等残留在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