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室内可以种植吗?

2020-09-24 12:13来源:   作者:

金银花室内可以种植吗?

金银花并不适合在室内种植,因为金银花生长和开花需要大量的光照条件,而室内通常都是散射光照,所以室内光照显然没有达到金银花生长和开花要求。金银花开出花香特别浓郁,对于一些对花香比较敏感的人来说并不适合种植在室内。

养护要点:

1.金银花喜欢微微湿润环境中,所以每次浇水要做到见干见湿原则。例如在春夏秋三季可4-5天浇水一次,保持盆土湿润环境即可。在冬季时候可以每半月浇水一次,保持略微干燥即可。

2.金银花喜欢生长在光照比较充足环境中,所以对于光照需要特别高。在春秋季节可保持7-9个小时阳光照射,在夏季时候接受散射光,避免暴晒。冬季时候每天可保持8-10个小时光照即可。

3.在金银花生长期将一些徒长枝、病弱枝、杂乱枝一一修剪掉,这样保持植株通透性和美观性,在花期时候及时将残花以及病叶枯叶修剪掉,避免养料过度消耗,在修剪后一定要消毒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