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之旅展示京西民俗探寻传统村落

2021-09-21 17:05来源:中国农网   作者:王芳

9月19日,“慢品大西山 探秘人之源——2021北京西山民俗文化节”在北京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主会场启幕。据悉,文化节采用“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模式,在特色演出民俗体验中融入中秋元素,内容中展示京西村落特色地区特产,共筑“沉浸式”京西民俗文化之旅。

本次文化节共举办三天,将持续到21日中秋节当天。在在房山区的周口店镇、十渡镇、南窖乡、史家营乡四个会场,开展包括精彩文艺演出、古商街体验、中秋灯谜会、京西民俗文化座谈会、特色文旅产品展售等多项内容,向游客展示传统京西地区的村落特色、地区特产。为增进游客“沉浸式”互动体验,各会场设置汉服互动、逛灯城、灯谜会,看花会、市集通关文牒、VR体验、赏圆月等。

数字化“云上展厅”播出内容有特色美食、非遗手工制作、古街、古宅,以图文视频、VR全景展览、精品民宿、特色书店、房山区特色文旅产品展销平台等。各会场还将展出葫芦烙画、风车扎制等特色民俗文创及进行民宿、红酒、非遗作品等宣推,充分让文化活动与富民增收结合起来。

44.png

据悉,中国社科院、中国艺术研究院、永定河文化研究院、北京永定河文化研究会等民俗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举办“民俗文化”“古村落保护”“非遗传承”等主题讲座。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王芳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