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田园鲁家开启夜游新体验

2021-09-15 19:18来源:中国农网   作者:陈玉兰 郭芸芸

“呜呜呜!”上周五晚上7点08分,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递铺街道鲁家村观光小火车满载游客,从火车总站缓缓驶出,开启首趟夜班车。此时,村里家家户户亮起灯火,映衬着还未完全暗下的天色;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别样的乡村夜景。

小火车进入“立秋站”,眼前忽然明亮起来,抬头看去,“云漂鲁家”漂流滑道在灯光下犹如一条长龙盘旋在山边,一拨拨游客乘坐“魔毯”来到最高点,体验“夜漂”乐趣;漂流终点处,8个帐篷一字排开,旁边还设置了房车打卡点,灯光四溢、夺人眼球。

鲁家村夜景

十几分钟后,火车抵达时光小站,这里是鲁家“夜游”的精髓。大草坪上,流光四溢的灯光秀正在上演;无动力乐园里,孩子们嬉戏打闹,玩累了还可以到绿皮火车厢内吃烧烤,或者到小吃一条街寻觅美食,亦或是到咖啡吧里享受独处时光。

“鲁家村夜游项目业态丰富,可玩、可看、可吃、可游;为了营造夜游乡村的氛围,仅灯光秀一项就投入了50万元。”田园鲁家游乐区负责人葛蒙爱介绍,观光小火车的夜游时间从下午5点半至晚上9点,每小时一趟;稻香迷你小火车一同开放,无动力乐园夜间免费开放。“为了做好夜游的安全工作,我们在各个路口、站点都投入了安保力量,同时安排巡道工负责安全秩序维护,让游客玩得放心。”她说。

近年来,鲁家村以18个各具特色的家庭农场为载体,打造“村+公司+农场”运营模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了从“贫困小山村”到“开门即花园”的美丽蝶变。“探索农旅融合发展,必须增强乡村经营后劲,开发夜游项目,有利于加快形成特色鲜明、布局合理、业态丰富、管理规范的夜经济。”村党委书记朱仁斌表示,接下来将全力打造田园鲁家夜生活集聚区,为乡村旅游注入新活力。

陈玉兰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郭芸芸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