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魂 华山情”全国摄影大赛聚焦大美华山推进文旅惠民

2021-05-14 15:12来源:中国农网   作者:程天赐


华山北峰胜景

“中国魂 华山情”大型媒体聚焦活动暨全国摄影大赛,近日在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美誉的西岳华山景区启动。摄影爱好者将用光影传播带动华山文旅产业发展,全方位展示华山形象,进一步提高华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进文旅惠民。

华山位于陕西省华阴市境内,是著名的五岳之一。它险拔俊秀,雄踞关中平原,南依秦岭,北临黄河、渭水,距古都西安120公里。历经数千年的文化积淀,华山与黄河一起成为中华文明的重要源头,具有“华”夏之根的文化魅力。


索道缆车出入云海

登临华山,眼前五峰耸峙,宛如天外飞来;千尺幢、百尺峡壁立千仞、凿石为梯;长空栈道凌空架设于万丈悬崖之上;更有苍龙岭、引凤亭、驾龟渡海、仰天池、华岳仙掌等点缀其间,可谓“穷山岳之壮丽”。这里摩崖石刻、史迹传说彰显人文之盛;“劈山救母”“吹箫引凤”“博台胜棋”等典故妇孺皆知;自唐代起就有李白、杜甫等文人墨客登山览胜,咏颂华山,留下了浩如烟海的诗歌名篇。


大美华山

近年来,华山景区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围绕“依托华山、走出华山”的业务蓝图布局,通过项目建设不断开发区域旅游文化资源,使得华山景区成为集康养、研学、度假、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旅游胜地。华山景区在打造现代国际旅游目的地的过程中,涌现了老腔演艺、健身登山、户外拓展、自驾营地、温泉养疗、冰雪乐园等一批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文旅新业态。


宝莲灯中劈山救母处

今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充分展示华山“现代国际旅游目的地”的良好生态环境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推进文旅惠民,由陕西华山旅游集团和人民摄影报社共同主办了“中国魂 华山情”大型媒体聚焦活动暨全国摄影大赛。


烟雨西峰

据悉,本次摄影大赛以“中国魂 华山情”为主题,大赛将持续至11月,分为手机组和相机组,面向全国广大旅游爱好者、摄影爱好者征集体现大美华山的优秀摄影作品。旨在用光影传播带动华山文旅产业的发展,全方位展示华山形象,进一步提高华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上山险道”千尺幢“

此次媒体聚焦采风期间,记者在气势磅礴、气象万千的华山云海中,感受它的壁立万仞和沉静舒畅。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程天赐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