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全省2021“苏韵乡情”乡村旅游农业推介计划

2021-04-15 12:06来源:中国农网   作者:陈兵

近日,江苏重点打造的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品牌“苏韵乡情”,2021年首场推介活动在无锡宜兴市举行。活动现场,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全省2021“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123”推介计划,旨在通过持续创新的系列推介活动,促进产业品牌化发展。

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是江苏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工程重点发展的八个千亿级特色产业之一。2020年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江苏将乡村休闲旅游农业作为激活城乡消费、推动产业复苏、促进农民增收的突破口,创新开展“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系列推介活动,推动乡村旅游产业链向深度发力、广度拓展。目前,全省具有一定规模的休闲旅游农业园区景点超1.2万个,2020年接待游客2.6亿人次,综合经营收入超800亿元、同比增长17.6%。今年春节期间,乡村休闲旅游人数占全省游客接待总量近四成,开春以来更是持续升温。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新华说,围绕2021年“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品牌化打造,全省将重点组织“一园、两基地、三活动”推介。“一园”即主题创意农园。重点宣传主题创意农园创新创意理念和营销模式,打造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有价值”的创意休闲农业典型。“两基地”即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农耕实践基地和康美基地。今年江苏将首推100个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农耕实践基地和100个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康美基地,拓展业态模式和发展功能。“三活动”即休宿创意推介活动、伴手礼文创设计活动和乡土地标菜文化传播活动。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将继续开展“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系列活动,每个设区市全年至少举办1场专场推介活动,各县(市、区)也将结合产业发展、农事节庆、农时节点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扩大“苏韵乡情”品牌影响力。全省力争2021年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年接待游客3亿人次,实现年综合收入900亿元左右。

作为2021年“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首场推介活动举办地,无锡市在活动现场发布了全市乡村休闲旅游农业重点农事节庆活动,宜兴市对外推介了善卷村、省庄村等12个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特色村。中国·宜兴阳羡茗茶节也同期开幕。

作者:中国农网·农民日报记者 陈兵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