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县:“文体旅+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2020-11-13 16:26来源:中国农网   作者:乐明凯

“畅游神农溪·横渡大三峡”,11月12日,第八届长江三峡(巴东)纤夫文化旅游节暨2020冬泳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市召开,此次节庆赛事活动将于11月27日-29日在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举办。

湖北省游泳协会会长朱庆民介绍,截至目前,本次冬泳邀请赛收到来自9个省市自治区58支队伍的报名申请,届时将有近1000名游泳爱好者参加。比赛设置了横渡大三峡、水中趣味赛、500米个人竞技、6×500米男女混合接力竞技等4个比赛项目。赛事期间,还将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

湖北省文联组联部主任张海旺介绍,省文联将组织省内画家、书法家和摄影家,赴巴东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创作一批书画、摄影作品,赠送给当地。11月27日上午,将联合腾讯直播平台,邀请国家和省内知名文艺家,通过品名茶、尝美食、对山歌、游风光、帮带货等形式,推介巴东精品旅游线路,推销巴东农特产品,助力巴东人民致富奔小康。

“千里向巴东,青山不可穷”。巴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继建介绍,近年来,巴东县积极搭建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平台,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十分明显,全县旅游综合收入逐年增长,2019年全县接待游客104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0.04亿元,旅游扶贫直接带动28718人从业,关联带动54000多群众增收致富,生态文化旅游业已成为拉动县域经济快速增长支柱产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得到了充分体现。

贾继建表示,随着巴东县“体育+文化+旅游+扶贫”发展模式的深入实施,巴东将全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全国知名生态文化旅游基地”,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参加比赛和休闲度假,带动更多的山区群众在旅游服务中实现脱贫致富、乡村振兴。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