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振兴路上溢花香

2020-04-30 20:25来源:中国农网   作者:杨丹丹

近年来,安徽省肥西县上派镇通过积极发挥地方特色优势发展产业,成为远近闻名的苗木花卉特色小镇, 打造了一幅“宜居、宜业、宜游,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画卷。

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为摆脱缺水困扰,该镇三岗村农民率先开始大面积种植苗木花卉。苗农们在自家承包的土地上育苗栽树,既调整了产业结构,又增加了收入。如今家家户户种苗栽花,全村苗木花卉生产面积1.6万多亩,形成了以三岗为中心的苗木花卉生产经营销售集散地,产品远销国内各省份,幼苗培育、绿化苗培植等方面已经走在国内前列水平。相邻的彭圩村则将产业开发和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大力发展园艺花卉特色产业,建立兰君园艺花卉育种和生产基地,通过基地带动,推动贫困户学技术,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继而增收。兰君园艺负责人谢光坤介绍说,80万株形态各异的蝴蝶兰在这里生长,基地现有花卉已经达到百余种,目前引进40多种蝴蝶兰的新品种,预计今年在培育技术上实现再突破。每年有200万株花卉盆栽从这里的温室仓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各地。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