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农业最早是哪个国家提出的?要怎么做?附规划方案

2019-10-08 16:39来源:   作者:

休闲农业是一种新型农业生产经营形态,能调整农业结构,改善农业环境,增加农民收入的新途径。那你知道它最早是哪个国家提出的?要怎么做?规划方案是怎样的吗?

休闲农业的提出

休闲农业最早是哪个国家提出的?

“休闲农业”概念最早是由美国提出的,它起于19世纪30年代,由于城市化进程加快,人口急剧增加,为了缓解都市生活的压力,人们渴望到农村享受暂时的悠闲与宁静,体验乡村生活。于是生态休闲农业逐渐在意大利、奥地利等地兴起,随后迅速在欧美国家发展起来。

休闲农业要怎么做?

做休闲农业是要合规合法利用土地资源及农业资源,具体要考虑以下几点:

1.从市场需求做好经营与管理

要有吸引人的亮点,要符合休闲市场的需求,经营内容要多样化,既要有时鲜的消费产品,又要有能休闲体验的产品,两者要紧密结合,符合消息者追求新奇的特性。

2.创新开发思维

休闲农业要围绕“乡、野、奇、特、优、精”做文章。

打造休闲农业

3.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卫生环境要达标,园内的休闲设施让消费者有愉悦感体验感。

4.产品更新升级

新的农业园区项目须从高起点高标准起步才能满足市场需求。

5.注重传统农耕文化提升

休闲内容与情趣是休闲农业的关键。

6.园区要有专业规划

休闲农业园区既要有农业特色,又要有休闲特色。

7.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必须围绕旅游要素开展服务。

休闲农业规划

附:休闲农业规划方案

一、创意策划品牌

1.“诚信、生态、低碳、环保”是休闲农业创意品牌的的基本要素。

2.创新具有乡野魅力和技术含量的休闲体验模式。

二、消费项目多元

休闲农业所承载的乡村旅游,通过多样化的消费项目,保证游客的游憩时间,多方位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三、产业经营联盟化

休闲农业是贯穿农村第一、二、三产业,融合生产、生活、生态功能,紧密联结农业、农产品加工业、现代服务业的新型产业形态和消费业态。

四、活动

亲子游、自驾游、学校科普活动、培训拓展、聚会、休闲垂钓、颐养等,根据实地情况,结合当地特色和市场需求去筹划。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