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渣豆腐得生产技术

2020-01-08 09:56来源:   作者:

  新法制成的无渣豆腐光滑、细腻,口感好,比传统豆腐产量提高30%左右。其制作方法如下:

  1、豆类预处理:先将大豆反复冲洗,除去坏豆杂物,然后用水浸泡,待大豆胀至2.5倍至3.5倍。浸泡时间,夏天十小时左右,冬季为二十小时,春秋季节可灵活掌握在十小时至二十小时之间。浸泡后除去豆皮,将泡胀的豆类进行冷冻(温度—5℃至—2℃)。

  2、研磨成糊:将冻结的豆腐料用研磨机研磨成糊状物,使其含水量为大豆重的十至十一倍。

  3、豆腐制作:将豆糊加热到100℃保持4~5分钟后,加热停止,自然降温。当温度降至70℃-80℃时,立即加入大豆重量2%-5%的硫酸钙,使糊状物凝固,再轻轻搅拌凝固物,除去浮液,放人有孔的型箱中,上面盖布加压去水,挤压一定时间后,将箱轻轻放入盛满水的槽中,水从箱孔进入型箱,借助水的力量,将豆腐挤出型箱即成。此种方法不会产生豆腐渣,不需用过滤设备或压滤机。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