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生产工艺浅析

2019-11-28 18:20来源:   作者:

  核心提示: 判断奶粉安全不安全,除了看奶源之外,其次主要是看生产工艺。奶源状况决定着奶粉的生产工艺。奶粉生产工艺分干法和湿法两种。

  判断奶粉安全不安全,除了看奶源之外,其次主要是看生产工艺。奶源状况决定着奶粉的生产工艺。奶粉生产工艺分干法和湿法两种。辨别干法生产和湿法生产的方法就是拿起奶粉包装,首看配料表中第一项是不是“生牛乳”,如果是,则是湿法生产,如不是,则是干法生产。

  所谓干法,就是将大包粉、各种矿物质、乳清粉、各种微量元素,在干物质状态下进行搅拌、分装。干法生产不需要鲜奶,采购大包粉,生产出的奶粉色泽、口感、溶解度等则不如湿法。

  干法的工艺流程简单、成本较低,一些没有奶源的奶粉企业使用此种方法。可想而知,生产出来的奶粉质量无法保证…

  湿法需有充足的奶源,从奶源上看,国内飞鹤等老资格乳品企业质量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飞鹤就采用的是这种生产工艺…

  所谓的湿法生产就是采用鲜牛奶,在牛奶液态状态下加入各种营养物质、微量元素、矿物质,再经过杀菌、均脂、真空低温喷雾干燥后生产成奶粉。两者相比,湿法生产需要有充足的奶源,生产出的奶粉营养均衡、口感新鲜。

相关推荐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