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兰花缺水,什么情况应该浇水

2021-10-08 11:43来源:   作者:

判断兰花是否缺水,可以从叶片判断,如老叶从叶尖开始变黄变干,叶片干燥收缩,植株萎蔫,说明兰花缺水,可以浇水。你也可以看土壤表面的颜色,较浅的颜色表示缺水。还可以用手敲打花盆的墙壁,声音清脆说明缺水。或者可以用手指在盆里摸一摸,土壤干燥坚硬,说明盆土干燥缺水。

兰花的养护注意事项

照料兰花要注意,1至2年左右要给它换盆,尽量在春季期间更换。把兰花放在室内,并放置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定期开窗通风,但冬季要放在温度稳定的地方。如果是在户外种植兰花,夏季光线太强,所以有必要为兰花遮阳。

兰花的施肥方法

兰花的施肥可分为基肥和追肥两方面,定植或换盆时施用基肥,生长期包括开花期施用追肥。基肥主要是用一些固体肥料,追肥也可以用一些液体肥料。固体肥料可直接与土壤均匀混合,而使用液体肥料时要注意稀释,肥料与水的比例可达1:200。苗期应少施肥,成年植株应多施肥,休眠期间不要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