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头椿的繁殖方法

2021-10-08 11:42来源:   作者:

千头椿是许多地方常见的树种,除黑龙江、吉林、新疆、青海、宁夏、甘肃、海南外,分布在全国各地。而且千头椿在世界各地都有广泛的种植。千头椿的分布范围显示了千头椿的受欢迎程度,也向我们展示了千头椿的一些习性。千头椿喜光,耐寒、抗旱、耐瘠薄、微耐盐碱,pH9以下的土壤能生长,适应性强。此外,千头椿还耐风沙、中度盐碱地、干旱、肉质根细但不耐水湿。长期积水会导致根腐死亡。它在土层深厚、排水良好、土壤肥沃的土壤中生长良好,喜光、发芽能力强、生长快,能防烟、防尘、防虫。千头椿的一些优点使它们很容易适应一些恶劣的环境,在这些环境中生存。

繁殖方面,千头椿一般采用播种、扦插或嫁接的方式进行繁殖。每种繁殖方法都有各自的优缺点。虽然每种繁殖方式各有利弊,但是千头椿的成活率都很高,所以基本上种植的千头椿都能成活。但也会有千头椿苗的死亡,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造成的:土壤过重,种植过深,浇水过多,铺装过多,没有支撑。这些原因就是造成上千株千头椿苗死亡的原因。所以在种植千头椿的前期,一定要特别注意这几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