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法师小苗怎样养大?

2021-04-02 15:07来源:   作者:

1.合适盆土

要想将多肉法师小苗养大,就要选择一份合适盆土。因其喜欢生长在疏松透气、排水良好、肥沃泥沙土壤中,所以可用一份蛭石,一份火生土和一份沙土来进行均匀混合配制,来满足小苗营养生长需求。

2.适量浇水

要想将多肉法师小苗养大就要适量浇水,在养殖时盆土比较干燥则就要一次性浇透水,注意不可产生积水避免烂根现象。冬季时候水温要合适,避免冻伤植株。若是不干则不用浇水,做好浇则浇透原则。

3.温暖环境

要想将多肉法师小苗养大就要保持温暖环境,因其喜欢生长在温暖环境中,最适宜生长温度为20-25度间。当温度低于5度时候,则就会导致生长不良现象,所以在冬季做好保暖措施,移至温暖向阳的室内。

4.定期施肥

要想将多肉法师小苗养大就要定期施肥,例如在生长季节每月追施一次稀薄的液肥,进入到休眠期间则停止施肥。越冬前可追施一次腐熟有机肥,注意施肥要适量,不可有肥害现象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