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花萱草不开花是什么原因?

2021-04-02 15:07来源:   作者:

1.花期没到

大花萱草的花期时间在每年的5~7月份之间,而且从播种到开花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积累,花期时间没到,大花萱草不开花是正常的。只要正常养护,精心养殖,大花萱草到花期时就会绽放的。

2.肥力不足

大花萱草开花需要消耗大量的营养成分。在花期前可以适当追加磷酸二氢钾溶液肥料灌溉,也可以选用尿素肥或者稀释肥饼水。注意肥液不能直接灌溉到植株上,均匀的渗透到土壤中最好。

3.花芽损伤

生长过程中,如果大花萱草的花芽受到损伤,可能也会影响开花。通常来说,花芽不会大面积的受损,可能是因为在搬动花盆时造成的偶然伤害。及时将这受伤的花芽修剪掉即可,避免多余的养分消耗。

4.枝叶徒长

如果出现枝叶徒长,枝叶密生等情况,会抢夺有限的生长空间和营养,造成大花萱草的花芽足够的空间开放,这样也是会影响大花萱草开花的。平时要注意勤加修剪,遇到有徒长倾向的枝条,应及时修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