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堇种植的注意事项

2021-04-02 15:06来源:   作者:

1.种植时间

要想种植好夏堇首先要选择合适时间,根据生长习性来看,最适宜生长环境在15-30度间,所以可以在春夏秋三季均可种植,其中以春秋季节最佳,因为存活率比较高,管理比较方便。注意冬季不可种植,避免冻害植株。

2.准备土壤

夏堇对于土壤具有一定要求,喜欢生长在疏松透气、排水良好、肥沃的土壤中,所以可用园土、腐叶土、珍珠岩进行混合配制。注意土壤一定要有透气性,并及时消毒处理。

3.种植土壤

若是直接买的夏堇可种植在土壤中,轻轻压实即可。若是进行种子种植的话,就要将种子浸泡的水中一天时候,这样利于发芽率。然后晾干后播种在土壤中,保持盆土微微湿润环境,最后等待生长出小芽。需要注意的是浇水不可有积水,避免出现不发芽或生长受到影响现象。

4.养护管理

在进行养护管理时候,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摆放在光照过强环境中,做好肥水措施,注意不能产生积水,不要施加浓肥生肥,避免出现肥害。温度上要保持温暖环境,不可处在高温环境中,以免灼伤植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