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叶洋葵休眠后怎么办?

2020-11-20 17:38来源:   作者:

羽叶洋葵休眠后怎么办?

1.保持盆土干燥

进入到夏季后,其羽叶洋葵就会进入到休眠期,为了顺利度过夏季,就要做好养护措施。一般来说可以少量进行浇水,保持盆土略微干燥即可。若是浇水过多则无法吸收水分,导致烂根现象。

2.做好降温措施

在夏季时候温度比较高,因羽叶洋葵不耐高温性,所以一定要做好降温措施。例如将其摆放在室内阴凉通风处,并向其周围喷施水,达到降温目的。

3.进行遮阴措施

夏季时候光照比较强烈,因羽叶洋葵处在休眠期,所以为了安然度过休眠期,就要及时进行遮阴。一般可摆放在散射光环境下,这样既能充分接受光照,又能避免直射光暴晒。

4.防止病虫害

羽叶洋葵休眠后也会发生一些病虫害,例如叶斑病、灰霉病,当发病时候就会导致植株枝叶枯黄,最后脱落的现象。所以可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喷杀,一周一次直到病害完全消除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