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花开花后如何修剪?

2020-11-20 17:38来源:   作者:

长寿花开花后如何修剪?

1.残花剪除

当长寿花在开后可以进行适当修剪,修剪时间最好是在开花第二个星期进行,将开花过后老枝以及残枝直接剪掉,还有已经不能开花残留花苞一并剪除,并做好消毒处理工作避免伤口感染。

2.修剪花枝

在长寿花花败后可以进行修枝,将花枝下第二对叶片与花枝一并剪去,一段时间后就能长出新芽并可二次开花。另外还可以在长寿花生长在10厘米上下的时候进行,只需要留下3-5对叶子,然后把顶部的芽打掉即可。

3.浇水施肥

长寿花在修剪过后不但达到株型美观目的,还大大避免了养料消耗。在修剪过后可配合浇水施肥进行,可促进生长的更加健壮。注意每次浇水不能有积水,以免造成徒长烂根现象。肥料也不可过多,避免引起肥害。

4.扦插繁殖

若是想要长寿花爆盆不断,可将修剪下来的枝条进行扦插繁殖。保留枝条上部几片枝叶,下部可都剪除。然后扦插在合适土壤中,浇水保持土壤微湿润环境,最后摆放在通风透气环境中等待生根发芽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