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叶竹节海棠修剪方法

2020-11-20 17:37来源:   作者:

斑叶竹节海棠修剪方法

1.摘心打顶

斑叶竹节海棠在幼苗期的时候可以进行摘心打顶,将最顶端生长点进行摘除,这样有利于控制植株高度。进入到生长再次进行打顶,这样能萌发出更多的枝条,有利于分枝更好生长,达到花开茂盛的目的。

2.修剪枝叶

斑叶竹节海棠在生长期需要修剪枝条,将一些生长过密枝条、徒长枝、纤弱枝、病虫枝枯枝、老枝交叉枝一一剪除掉,以及病叶、枯叶、老黄叶摘除,这样不但避免养料过度消耗,还能利于植株通风透气环境。

3.修剪残花

在开完花后要及时将残花修剪掉,因为残花不仅没有观赏性,还会消耗不必要养分。所以在修剪过程中将花朵花茎连同花托一起全部剪掉。这样可以大大减少病虫害发生,促进斑叶竹节海棠更好的生长。

4.养护管理

斑叶竹节海棠修剪后做好养护管理,每天保持足够的阳光照射,促进枝叶生长花芽分化,利于多开花的目的。做好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水量保持盆土湿润忌积水。定期施加肥料,生长期施加腐熟的有机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