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背椒草烂根怎么办?

2020-11-20 17:35来源:   作者:

红背椒草烂根怎么办?

1.切掉烂根

发现红背椒草烂根,就要把它从盆土中取出,检查烂根达到了哪种程度。选用干净清洁的锋利修枝刀,向着红背椒草烂根的地方和健康部位的交汇处一刀切掉,在切口处经过清洗消毒后风干,重新移栽上盆。

2.直接扔掉

如果红背椒草的烂根情况发现的比较晚,甚至已经烂根后腐败变臭,那这样的红背椒草是不太能够再次救活的。建议直接将红背椒草取出后扔掉,使用过的土壤也要经过消毒杀菌后才能再次利用。

3.减少水分

红背椒草是有一定耐旱性的,对水分湿度的要求不高,对空气湿度的要求也不苛刻,如果浇水灌溉的用量和频率太大,红背椒草可能无法承受和吸收这样的湿度,形成水害,根茎被浸泡后也会烂根。

4.肥害影响

除了水害容易烂根,肥害也是很容易导致烂根状况的。生长旺期每月追施一次腐熟的有机稀薄肥液就够了,肥料施加过浓、过生、过量,引起肥害后,根茎容易被灼伤,而且还容易滋生病菌虫害,造成烂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