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叶玉簪的繁殖方式

2020-10-21 18:12来源:   作者:

花叶玉簪的繁殖方式

1.繁殖时间

花叶玉簪的繁殖主要以分株为主,分株繁殖建议在每年的5月份进行,此时正处于植株的生长旺季,分株成活率最高。这段时间需要做好遮阴措施,避免强光对植株造成影响。

2.准备盆土

花叶玉簪分株要配制好土壤,保证土壤疏松肥沃、排水性好,可以使用泥炭土、河沙土、松针土混合,在配土的时候加入适量的有机肥,保证土壤的肥力。

3.分株进行

接下来要选择2~3年的花叶玉簪进行分株,准备凤梨的道具,沿着植株的根部进行分离,保证每个小株都有3~5个芽。分株的时候要做好消毒处理,然后放在阴凉的环境中,待到伤口变干后即可进行上盆。

4.进行上盆

最后将处理好的小株栽入土壤当中,先往花盆底部加入一部分基质,然后将小株放入盆中,覆盖土壤并压实。完成上盆后适当浇水,然后将它放在半阴通风的环境中,保持土壤湿润,等待小株成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