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财树对土壤及环境的要求

2020-10-21 18:10来源:   作者:

招财树对土壤及环境的要求

1.合适土壤

由于招财树对于土壤要求比较高,喜欢生长在疏松透气、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中。所以可采用腐叶土、河沙、少量的饼肥、或者腐熟的鸡粪来进行均匀混合配置。花盆选择上一定要具有透气性,利于植株生长。

2.温暖环境

招财树对于温度要求不是很高,喜欢高温环境,比较忌低温。所以在冬季温度比较寒冷的时候,可摆放在室内有暖气地方,还可以套上一层塑料薄膜。在夏季的时候则摆放在半阴半光的环境中,避免灼伤枝叶。

3.环境湿润

招财树喜欢生长在湿润环境中,所以每次浇水时候一定要保持盆土微微湿润环境。在春秋季节可2-4天教书一次,夏季时候可2-3天浇水一次,冬季的时候可7-15天浇水一次。注意每浇水要适量,不可有积水。

4.充足光照

招财树生长需要足量的光照,在春秋冬三季可接受6个小时以上光照条件,这样促进光合作用,利达枝叶生长。夏季来临时光照比较强烈,所以要适当进行遮阴处理,防止暴晒灼伤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