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芋黄叶是怎么回事?

2020-10-16 16:49来源:   作者:

竹芋黄叶是怎么回事?

1.盆土不适

盆栽养殖的竹芋,一般是建议每隔1-2年换盆一次,长时间不换盆土,会容易引起叶子发黄的情况,影响植株生长。换盆时间可在春季或者秋季进行,用腐叶土和大颗粒的珍珠岩混合,保持足够的通透性,更适宜竹芋的生长。

2.温度不适

温度不适也是引起竹芋黄叶的原因之一,竹芋需要在20-28℃的温暖环境中生长,不能长时间低于18℃,不然就会出现黄叶的情况,生长也会停滞。因此养殖竹芋时,最好是能够将其放在温室中。

3.浇水不当

竹芋对水分的要求比较高,若是浇水方法不当,也有可能会导致黄叶。不同品种的竹芋,浇水方式也不同,叶片大的竹芋,需要更频繁的浇水,而叶片细长的竹芋,则要适当延长浇水间隔。

4.施肥不当

养殖竹芋时,一定不要过度施肥,若是肥料太多,容易烧叶,引起黄叶的情况。因此要做到薄肥勤施,不要太过频繁。且注意,夏季和冬天的时候,都是不需要进行施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