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出锦是怎么回事?

2020-09-24 17:10来源:   作者:

多肉出锦是怎么回事?

1.变异现象

多肉植物出锦其实就是一种多肉的变异现象,学名为叶绿素合成障碍症。说的明白一点,就是多肉植物染上了一种关于叶绿素的病,这种病造成的突变状态,会让多肉的茎、叶等颜色发生改变,观赏度更高。

2.出锦表现

出锦之后的多肉植物,会从原先的绿色,变成白色、红色、粉色、黄色等等。茎部和叶片上会有板块状的改变,并不是整体多肉植株都会变色。根据出锦的程度化差异,又能分为完全出锦和不完全出锦两种状态。

3.出锦方法

大部分的多肉植物天生就自带出锦的能力,因为生长环境的影响,会造成多肉植物的锦斑化,比如吉娃娃、虹之玉等等。也可以利用这一特性,分株或扦插繁殖,这样新栽培的多肉也能够通过遗传产生出锦能力。

4.出锦原因

多肉出锦,主要是通过外界因素来影响的。浇水、日照、温度、气候、药物等,都会在多肉植物生长发育的过程中,起到辅助作用。出锦之后的多肉颜色差异更为丰富,观赏性高的同时,价格也会更加昂贵。